_ ℂ𝕙𝕣𝕚𝕤𝔸𝕤𝕙

互联网难民

Dover|24h


-

我觉得我们应该会在雨天的室内呆上整整一天。凌晨醉醺醺地回到公寓,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一部电影播完,然后亚瑟倒头就睡,一直拖鞋还趿拉在脚上,最后还是我拖他回了卧室。

 

一个礼拜以来我第一次睡到自然醒。睁眼时瞥见厚重的窗帘虚掩着,雨还在下。瓢泼的、没完没了的、不顾一切的。阴沉沉的天让人误以为已经到了傍晚,但其实才上午十点刚过一刻。亚瑟赖在床上翻了个身,他的小腿正好搭上我的,我踢了回去;他又搭上来,这回是连手臂一起。这样腻了有半个钟头,他起来说,我去弄点吃的。我说别了,还是我去吧。他不听,翻身下床径直去了厨房。在门口我就从身后抱住他,脑袋的重量压在他的肩上,直到我开始感受到饥饿带来的眩晕感。

 

下午我暂时推掉了所有课业,哪怕任务截止日期就在一天后。这时候我才仿佛刚醒似的,回味着梦退潮的感觉,揉着眼睛又回了房,继续无所事事。亚瑟趴在床上打字,肘下垫着枕头,怀里抱着猫,笔记本屏幕在有点暗的房间里亮着光。我站在他身后假装没在看他,但确实注意到猫正挤在他怀里撕咬他的衣袖,我和它都有点无聊了。亚瑟并不。他在键盘上迅速敲击着,噼哩啪啦,屏幕上论文标题底下出现三行,删去三行,又是一阵噼里啪啦。我跳上床沿欺身压上去问,在做什么?

 

亚瑟烦躁地按了两下撤回键,笔记本一合,然后我们开始做*爱,从柔软的床垫到不怎么柔软的地板,从橱柜到洗漱台,再搀着对方磕磕绊绊走到浴室,最后又回到床上。我们还有许多别的事可做,我趁着间隙告诉他,但没停下来。他不停缠着我吻:你说什么?我刚才走神了。没什么,我说我们可以一起做到深夜,然后用光半瓶润滑剂。但其实到了太阳开始落下我们就停了,雨也停了,甚至没人注意到从什么时候天开始放晴。谁也不想先去清理,只想继续在起居室呆着,什么也不做。

 

我们靠着巨大的落地窗坐在地毯上,我注视着他脸上被染成金黄色的细小绒毛,前一天用油彩涂的英格兰队小旗子还在颊边挂着,颜料已经凝固了。他贪婪地望向被金色余晖笼罩的漫长天空,看着接连阴雨一并带来的雾霾被风吹散开,像盐造的夕阳一寸一寸淡出视野,城市匍匐在我们脚下喘息。不会见人的季节,初秋开始骤然回温。一窗之隔外肯定有吞噬人的空气热浪,看不见,但感知得到。太阳完全落下去了,没人想说话。这时我才想起明天是最后期限,我可能会在学期末彻底搞砸毕业答辩——但谁管呢?也许直到下个凌晨才会再互相道一次晚安,而到那时,我们真的缠在一起耗了一整天。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